健康生活网,专业深圳营养师培训
健康生活网   健康生活每一天!
深圳市紫花素信息咨询有限公司

深圳营养师培训、深圳公共营养师培训  咨询热线:0755-83673060

学员论坛        加入收藏      设为首页
你的位置: 健康生活网首页  >>  营养百科  >>  老人保健

多吃鱼和蔬菜可防老年痴呆症

录入时间: 2010-4-28      来源: 健康生活网      作者: ——      已浏览: 245         [打印]

     项新的研究显示,多食用橄榄油、坚果类、鱼类、鸟禽肉类,以及某些水果和蔬菜,可能会有效预防老年痴呆症。研究人员发现,如果特别摄取对大脑健康有益的营养成分,患老年痴呆症的概率就会比正常人低40%。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对年龄为65岁以上的、2148位健康人进行了研究。

  他们要提供每天的饮食清单,每隔1年半接受1次老年痴呆症测试,平均跟踪4年。其中253人在研究期间患了老年痴呆症。研究结果显示,不易患此病者往往摄取了较多的用橄榄油调制的沙拉酱、坚果类、鱼类、番茄、禽鸟肉类、十字花科蔬菜、水果以及深色多叶的绿色蔬菜;他们较少吃红肉、动物内脏或高脂乳制品。

  研究人员说,这种饮食习惯之所以能发挥功效可能有两个方面。一方面由于这些食物对心血管有益,因此能预防脑中风,使老年痴呆症不易发生;另一方面,也许是食物里的营养成分,像不饱和脂肪酸Omega-3、抗氧化剂和叶酸等直接对大脑产生了保护作用。

公共营养师培训正在报名中!
QQ①:咨询营养师培训
QQ②:在线咨询营养师培训
QQ③:咨询营养师培训
百思做网站
在线客服
在线客服系统